close

心愛的紫娃:

 

  從妳一連串的諸封來函看,驗證妳不獨是位字眼控,更是問題控、人性控;在這封來函裡,我更是見識了妳圓潤的筆觸裡,對問題剖析的深厚功力,妳能深刻地洞悉許多事物的精髓與問題點,尤其是對人性的體察;以妳的生活經歷與體驗,妳確實可以基督徒的精神,去寫兩部教化人性的書籍:父母如何教導青少年,以及如何做個淑女等兩部大作。

 

  講到與佛有關的認知,我個人有些許不同的觀點;有次在公車上,無意聽到一位中年婦人講手機告知對方,她正帶著孫子孫女要去XX寺廟禮佛,當下我聽了有些驚愕,怎麼會有人跟我想法一樣,以為我是否聽錯了?結果,卻是在她數分鐘的談話內容裡,反覆那麼說了五六次之多,讓我確認已有人真正理解信佛的真諦了。

  人們信佛應該信的是佛法,是頓悟佛法的得道者,算是常人的開悟導師,也同樣是人;所以,只有禮佛而不該有拜佛之說。真正的佛教,是藉佛法的智慧指引人修身,根本沒有拜佛之說。猶口口聲聲拜佛者,純粹就是膚淺與迷信了!

 

  誠如妳來函所引述的一個概念:信佛是靠自己。即是所謂的:師父帶進門,修行靠自己。在信佛者的領域裡,人們憑著自己藉著佛法禪理修行,是鮮少能克服內裡的惡性,極易陷入徒然的空談或僅成了良善的偽裝;以至於,掛羊頭賣狗肉的屬靈不法勾當,已經是司空見慣而時有所聞。譬如打著佛的名,行淫穢之實的喇嘛教,就是看不到神的權柄與可怕責罰。

  顯見,佛或是佛法無法引人脫離罪惡,反會讓不少人見著佛的名號,暗中或公然作惡,甚至行毀壞的;惟有在耶穌基督的名裡,進入神的救恩,才能真正脫離罪惡的綑綁,讓我們的人性得到聖別而善化,甚至人性得到完全而成為新造。

 

  只因為人性原本就是滿了敗壞,聖經中也已經闡明,源於人內裡的原罪而有的罪性使然,人會由不得自己地不斷犯過錯;誠如使徒保羅在羅馬書中所說: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所以,惟有賴神的聖靈在我們裡面引領保守,憑我們自己是做不了甚麼的,甚至,神子耶穌都須這麼樣地信靠神而順服神,命定成為我們屬天效行的典範,這就是在耶穌基督裡的真諦。

 

  也誠如妳所說:彼此肉體與心靈都忠誠持守的婚姻,必是蒙神所悅納與祝福的。忠誠應該是一位基督徒不可或缺的品德,對神忠誠的人必也會忠誠待人,待人忠誠的人才有可能會對神忠誠。

  當要常藉著禱告,也出於對神的敬畏與順服,神的聖靈會引導我們,徹底脫離不忠誠的敗壞光景,保守我們成為對神絕對虔敬的基督徒。

  因著虔敬,我們遵守神的話語與教訓;因著虔敬,我們在靈裡即耶穌基督的名裡,敬拜那也是靈的天父;因著敬虔,我們依舊在耶穌基督的名裡,向天父禱告祈求,也確信那以身為人神仲介的主耶穌,必會履行他的承諾為我們向天父代求代禱,讓我們更能無懼地與天父間有密切的聯繫與交通,阿門!

 

                           心愛妳的野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 olive tr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