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愛的紫娃: 

      誠然,自我的標榜,是人滿了高舉自我的表徵,也是在人前吹誇的虛榮,是阻擾人不在神面前認罪的羈絆;惟,人所認為是好的,未必是好,神所認定是好的,才可能好;作為基督徒更當體悟,神總拔高那謙卑的,這一蒙恩的教導。

  妳來函所闡述的,確實值得我們共同省察我們自己,是否依舊落在天然裡或肉體的欲求裡,是否仍是一邊敬拜神,又不捨對瑪門的祈求 ── 如妳所說我们一方面注重属世的利益,一方面却盼望着死后能进天国……? 

  當然,從做外邦人轉為成了基督徒,正是從撒旦的國裡遷移到神子的國裡,原本天然裡的敗壞與不堪,就得要逐漸聖別以致革除。

 

  最近跟妳的談話中,妳的一席話,事實上就是在提醒我:要改變他人不如先調整自己。我也在這當中體悟到:藉著自我的調整當中,也可同時醒察自己,是否所言、所行、所是都得宜,俾減少無心之過;也同時可以給雙方足夠的空間,避免無謂的摩擦與爭執。或許,人卻是因著罪性,而滿了自我與偏執的成見,常落在自己的天然裡,不自覺地造就了許多讓自己悔恨的過錯。

  不是基督徒不能有悔恨,而是減少去做讓自己會悔恨的事,這其中的要訣,就是要能常回到靈裡,惟有常在靈裡,才會蒙神多方保守,而遠離過犯之虞。

 

  人與人間常有相互效力的實際,這包括了正面與負面的影響,為造就彼此;所以,主耶穌教導我們要否認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在這個當中讓自己學習、受試煉,從而得到人性裡的拔高。

  人與人間的日常相處,也就滿了人性中相互理解的試煉以及包容力的挑戰;這個似爭脫不了的人際關係,卻是讓我們魂與肉體裡的自我與私欲,受到一定程度的節制,甚至必須達到昇華或素質的提高。

  以我自己過往的失敗,也見證了:就著人自己,前述那樣的修為似乎很難達成,人性裡的天然,是滿了被罪性綑綁的邪惡與墮落;誠如使徒保羅在羅馬書中所說的:立志行善由得我,但那行出來的,由不得我也惟有進入神的救恩,持守自己在靈裡,接受聖靈的引領與神話語的教訓,也就是在神所命定的在耶穌基督裡,含在他名裡的屬天權柄與他言行所立下的典範與給予的教導,成為我們的豐盛供應。當然,這其中尚有人自己對神的真誠信靠,含真切地順服、領悟、踐履與恆忍等等的具體配合與講究,是為人對神的敬虔與當有的義;否則,一切還是會落入宗教的虛空與罔()然,失去神的祝福。

 

      另外,我想向妳綜合地述說一個重要屬靈認知:早在多年前,許多基督教派就紛紛發起復興;爾來,內地的教會常藉神蹟,來倡導教會合一,主耶穌卻說:除約拿神蹟外不再會有神蹟給這個世代。 

  有人既然受到了神聖靈的啟示,有這份要復興與合一的屬天警醒固然是好;但是實際光景,卻是依舊沒有脫離以賽亞書所指出的:"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拜我也是徒然,因為祂們將人的吩咐當作教訓教導人了。"

 

  誠然,基督教徒確實需要復興,基督教會確實更是需要合一在一個身體裡;惟,首先我們當有正確的認知與醒悟:

  以賽亞書:神用聖靈膏了我……。聖靈只是神大能的彰顯,根本就不是神;神的兒子未必一定就是神,如同我們都是神的兒女,我們卻都不是神;若神子與聖靈是甚麼,信實的天父不會不明確地昭示,實在輪不到人來胡說。所以,顛撲不滅的宇宙真理就是:宇宙只有一位神,就是神自己一再向世人宣告的名------耶和華神

     是神就遠存不死,耶穌若是神,則耶和華神向以色列人應許的死人復活,也就根本沒有兌現過,不是嗎? 但事實上,神是信實的,耶穌確實是被釘死在十字架,是天父那復活的大能讓他第三日復活了,然後又將他提上了天,坐在天父的右邊;暨在耶穌這的身上,天父兌現了對以色列人所應許的死人復活。也就是:神對世人的救恩,完全在耶穌這身上及他所有的經過過程中,也做了完整的體現與見證;所以,只要進入神救恩的人,都必須要追隨耶穌的腳蹤,然後成為神的眾子。

  主耶穌屬天的職位就是基督,人神之間的仲介;當我們在耶穌的名裡向天父祈禱時,坐在天父右邊的耶穌,凡事為我們向天父代求,這是順服著神所命定的權柄,並遵循屬天的倫理暨對主神的義。

  然,無由而可笑的是,今日基督教徒全都漠視了耶穌在世時的囑咐與教導:在我的名裡向父求。卻都罔顧屬天倫理地,把天父擱置載一邊鮮少理會,反而凡事向著神子耶穌基督祈求?主耶穌卻說了:你們信入我,不是信入我自己,乃是信入那差我來的。這就是屬天的倫理,與對主神的義。 

 

     試問:普世哪個基督教會在宣揚天父的名?而宣揚天父的名卻是主耶穌在世首要執事,為讓人信有神且認識神。

又問:哪個基督徒有常呼求天父的名?而在耶穌名裡向天父祈求卻是主耶穌一再向門徒們囑咐並教導他們禱告的首要;

傳福音:為把人帶到天父面前

  作為基督徒,就是應該在耶穌的名裡顯揚神的名,也就是耶和華的聖名;這聖名同時也是神屬天的權柄

 

  惟,人又重蹈覆轍地構建了另座神所憎惡的巴別塔 ------ “三一神,是人擅自為神所定義、妄稱的名,這明顯是中了神仇敵的詭計,企圖剝奪主神屬天的權柄,紊亂神國屬天的倫理,是普世基督教界所行的最大惡事與敗壞所以,神讓普世基督教會分裂----- 這是個無庸爭論的事實,也是基督教界要嚴肅面對的重大問題;更應要切切省思,莫再繼續先前基督教界所犯的邪惡錯誤,即時回頭!

 

  首先我不禁要問:神子耶穌在世執行屬天話語的執事時,傳講神國的福音,難到沒有顯揚天父的聖名?甚至在教導門徒向天父禱告的主禱文,都是把顯揚天父的聖名擺在首位,作為對神當有的義;既然神子耶穌都已顯揚神的聖名,必是神的聖名已經確定;否則,信實的神難道不會不在聖經中明確昭示祂的聖名,還需要人再自以為是地為神命名嗎?其實,主神已經數度明確而肯定地昭示祂的聖名──耶和華神。 

  可悲的是,基督教徒乃至基督教界,卻依舊毫無警醒地陷入盲然誤區中:仍掙脫不了宗教的迷信網羅,枉顧神已經明白啟示及昭示的心意、教導與法則,又陷入拜偶像的迷思之中,誤以為只要虔誠地敬拜神就好,把一切與神相關的都擅自命名是神,通通納入成膜拜的對象;解釋不通了,就乾脆都攪和在一起,甚至說耶穌就是上帝??難道,神所應許的一切救恩,都是信實的神在自導自演、賣弄吊詭地忽弄世人?人真是敗壞啊!這些自稱是基督徒的,卻根本沒有效法耶穌對天父的絕對順從,把天父透過神子耶穌所親口教導、教訓的一切都置於何處了啊? 簡直就似一群沒有了理性的……

  我們當醒悟了,透視人心的神藉著以賽亞指出:"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拜我也是徒然,因為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教訓教導人了。"

  

  心愛的紫娃,凡對神救恩有充分體認與理解的人,都會警醒到:"三一神"是人在新約時期所建的另一座巴別塔

  基督教要想復興,就是先要一切都回歸聖經中的教導

  基督教要想合一,就先要齊一地顯揚耶和華神的聖名

          絕對屏除人自己荒唐弔詭地所謂三一神的稱呼

 

  天父啊!全能至高的神,宇宙的創造主宰者,願祢耶和華神的名受顯揚!願祢的國來臨!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哈勒路亞,阿門!奉耶穌基督的名。

 

                           深愛妳的野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 olive tr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